黄南藏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N/A 返回青海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门户网站
理论讨论

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3年第11次(扩大)学习会议

615日,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3年度第11次(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省州委重要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了机关近期重点工作。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蒋树成主持会议并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把握关于加强荒漠化综合防治和推进“三北”等重点生态工程建设、更加注重保障和改善民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重要要求,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青海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在积极推进生态环保、乡村振兴、民族团结创建等方面发挥好人大职能作用,展现好人大担当。

会议要求,要牢牢把握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意义和重要要求,认真做好立法、监督等工作,在促进教育发展方面发挥好作用,保障促进全州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保密意识、安全意识,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辨别力,扎实做好机关网络信息安全工作,以实际行动维护国家安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精神,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一切工作始终,创造性的推动人大立法、监督、代表等重点工作,努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黄南实践中彰显人大担当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深刻领会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是我们取得成功的最大法宝,深入理解“第二个结合”是我们党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历史经验的深刻总结,是对中华文明发展规律的深刻把握,是又一次的思想解放。要坚定文化自信、秉持开放包容、坚持守正创新,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统筹抓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统村落保护等立法工作,为推动全州文化繁荣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档案法,进一步增强档案意识,统筹推动机关档案工作。要深刻把握主题教育的重要要求,结合推动以案促改专项教育整治,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提前认真谋划主题教育形式和活动载体,以扎实的学习成效为开展好人大机关主题教育打下良好基础。

会上,3同志围绕学习内容作了交流发言。

上篇新闻: 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3年第12次(扩大)学习会议

下篇新闻: 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3年第10次(扩大)学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