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南藏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N/A 返回青海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门户网站
理论讨论

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3年第10次(扩大)学习会议

5月30日,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3年度第10次(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在中亚峰会上发表主旨讲话精神、习近平在听取陕西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等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中央和省州委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并就常委会机关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平安黄南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作了专题部署。

会议要求,机关全体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审计工作职责定位,依法履行人大监督法定职责,在深化监督成果运用上持续发力,不断增强审计整改监督实效,通过人大监督的方式切实推动审计整改,提高审计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水平,以高质量审计监督服务全州高质量发展大局。要切实抓好常委会办公室经济责任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明确审计整改要求,细化整改责任,限定整改时间,完成整改任务。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亚峰会上发表主旨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立足服务全州大局,结合人大实际深入领会、全面落实。

会议还学习了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平安黄南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等中央和省州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并安排部署了相关工作。会议要求,一是机关上下要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州委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部署要求,准确把握政策导向,切实强化使命担当,在助力联点村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现乡村振兴上取得更好的成绩。二是机关全体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将平安黄南建设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体现,真正肩负起平安黄南建设中的人大责任,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为平安黄南建设贡献人大力量。三是抓好以案促改专项整治工作。严格落实常委会党组“第一议题”制度,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党规党纪教育作为必修课,加大学习研讨,全面深化党组理论学习成效。四是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坚持政治底色。牢牢把握政治机关属性,始终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于履职尽责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始终保持党风廉政建设“在线状态”。

上篇新闻: 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3年第11次(扩大)学习会议

下篇新闻: 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3年第9次(扩大)学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