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南藏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N/A 返回青海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门户网站
理论讨论

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3年第12次(扩大)学习会议

710日,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3年度第12次(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银川市兴庆区富洋烧烤店燃气爆炸事故和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省州委重要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了机关近期重点工作。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蒋树成主持会议并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系统阐述了党的理论创新的重大意义、基本原则和方法手段,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在学习把握上下功夫,深刻理解“两个结合”的丰富内涵,坚持好、运用好包括“六个必须坚持”在内的立场观点方法,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谱写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生动实践。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扎实做好新时代人大机关党的建设和组织建设。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将思想学习成果融入人大工作实践。要以自觉的担当精神、强烈的责任感履职尽责,扎实推进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以政治建设为引领,深入推进“四个机关”建设,真正把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这一重要任务落到实处。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新时代做好共产主义青年工作的主要任务、方向、目标。结合人大工作实际,强化《黄南州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第八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的决议》落实情况的监督和专项检查,推动法治教育进课堂,《青少年法治教育大纲》得到全面落实。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立足服务全州大局,结合人大实际,全面推动落实。要深入学习省委书记陈刚在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上的讲话精神,更好地运用理论指导工作实践,提高战略思维、工作本领,坚决推动讲话精神在人大机关落实见效。要深入学习全省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充分认识开展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重要意义,自觉对照“六个一批”,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深刻反思、及时整改,通过作风整治,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推动人大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银川市兴庆区富洋烧烤店燃气爆炸事故和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机关全体干部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当前的安全工作,不断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围绕办公场所用电安全、用车安全、保密安全、网络安全、意识形态安全、数据安全、项目建设安全等重点领域,定期组织安全检查,建立工作台账,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会上,3名同志围绕学习内容作了交流发言。

上篇新闻:

下篇新闻: 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3年第11次(扩大)学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