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南藏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N/A 返回青海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门户网站
理论讨论

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3年第9次(扩大)学习会议

5月17日,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3年度第9次(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等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中央和省州委重要会议文件精神。

会议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常委会机关上下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习近平、蔡奇同志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陈刚同志在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上的讲话精神。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创新理论武装,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委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任务要求,立足人大工作定位和特点,弘扬理论联系实际学风,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把研究解决问题作为学习的着眼点,掌握人大工作方法,熟悉人大工作程序,坚持多积累、多思考,做到学以致用,真正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干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上,努力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对人大工作的新要求。

会议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在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座谈会和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精神。围绕加快建设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增强企业科技创新能力、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提高人口整体素质、提高人力资源利用效率等工作,结合地方实际,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增强监督实效,为黄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人大贡献。二要深入学习陈刚同志在黄南州尖扎县、海东市平安区调研时的讲话精神。机关全体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陈刚书记在尖扎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结合人大工作实际,坚持聚焦中心大局,把人大监督工作与全州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紧密联系起来,找准结合点、着力点、发力点,增强监督实效,切实发挥好人大作用,积极助推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要深入学习省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厅际联席会议精神。机关全体干部要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重大要求,按照省州委部署要求,深刻领会全面推行河湖长制,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政治要求,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践行“两个坚决维护”的具体行动,是保护水环境,改善水生态的重要举措。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更好发挥人大立法和监督职能作用,推进河湖长制工作常态长效开展。

会议强调,机关全体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共中央办公厅有关巡视工作的通知精神和全省党员干部违规吃喝“十严禁”纪律要求。机关全体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巡视巡查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推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聚焦十四届省委第二轮巡视反馈意见,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要自觉把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挺在前面,严守党规党纪,遵守规章制度,恪守廉洁底线,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和纪律意识,做到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努力展现新时代人大干部精神面貌。要深刻领会“十严禁”纪律要求的内涵,将“十严禁”要求落实到实际行动中,不折不扣坚决执行。要严格遵守严禁违规吃喝问题相关规定,筑牢思想堤坝,转变工作作风,自觉做到对党忠诚、严守纪律、担当作为、清正廉洁,树立黄南人大干部良好形象。

上篇新闻: 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3年第10次(扩大)学习会议

下篇新闻: 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3年第8次(扩大)学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