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南藏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N/A 返回青海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门户网站
人大新闻

黄南州召开“两室一平台”“四提四品” 行动现场观摩推进会

89日、10日,州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州“两室一平台”“四提四品”行动现场观摩推进会。现场观摩推进会以一市三县互学互鉴和泽库县集中观摩交流方式进行。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杨逢春,省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主任多杰群增参加泽库县集中观摩推进会。州人大常委会主任蒋树成、副主任张文生、辛海萍,一级巡视员徐卫方,秘书长汪智及一市三县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参加互学互鉴和集中观摩推进会。各乡镇人大主席参加泽库县集中观摩推进会

89日,州人大常委会、一市三县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赴同仁市隆务镇吾屯村、保安镇城外村、黄乃亥乡,尖扎县康杨镇、上庄村、措周乡、俄什加村,河南县宁木特镇、优干宁镇荷日恒村、托叶玛乡曲海村观摩“两室一平台”“四提四品”行动工作开展情况。810日,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泽库县泽曲镇、王家乡、叶金木村、和日镇、吉龙村“两室一平台”“四提四品”行动开展情况。观摩结束后,在泽库县召开现场观摩推进会,泽库县委负责同志致辞,一市三县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交流发言,州人大常委会主任蒋树成作了总结并提出要求,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逢春作了讲话。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文生主持会议。

杨逢春指出,黄南州各级党委重视支持,人大主动进位,严格按照省人大常委会的指导意见要求,“两室一平台”提标、提质、提效、提能各项任务基本落到实处,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效。他强调,深入开展“两室一平台”“四提四品”行动,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打造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完善人大民主民意表达平台和载体,拓展基层群众有序政治参与的渠道具有重要意义。一要抓好深入推进。严格按照省人大常委会指导意见要求,坚持党建引领,推动融合共建,完善软硬件设施,使已建的提升品质、需建的拓展延伸、新建的高标打造。二要做好总结提升。进一步取长补短,坚持“守正”与“创新”统一、“提质”与“增效”并重,不断强弱项、补短板,努力把“两室一平台”打造得品相更优良、品质更卓越、品牌更响亮、品格更厚重。三要树好示范典型。好中做优、优中做精,突出地域性、特色性、质效性,进一步培树示范典型,引导各地打造一批可看、可学、可借鉴、可复制的示范样板,发挥典型带动效应。四要搞好作用发挥。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履职活动,让“两室一平台”真正动起来、活起来,让人大工作和人大代表更好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

蒋树成代表州人大常委会党组提出了工作要求。他指出,全省“两室一平台”“四提四品”行动启动后,通过高位推动、全面启动、考察取经、示范引领、全面督导、纳入考核方式,有力有序有效推动落实各项工作,在以往工作的基础上取得了新的成效。他要求,全州各级人大要进一步增强政治定力,统一思想,上下联动,合力同心,抓好总结推广,补齐工作短板,抓好整体推进,抓好代表活动,扎扎实实推动“两室一平台”“四提四品”行动,更好支持和保障人大代表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中发挥重要作用,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在黄南大地上更加蓬勃生机。

上篇新闻: 黄南州人大常委会扎实推动机关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走深走实

下篇新闻: 做好落实代表建议的“后半篇文章” 交出办理高质量的“合格答卷”---州人大常委会召开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交办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