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南藏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N/A 返回青海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门户网站
立法动态

黄南州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黄南藏族自治州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制品管理条例(草案)》专家论证会

2 6日下午,州人大常委会在西宁组织召开《黄南藏族自治州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制品管理条例(草案)》(以下简称《条例(草案)》)专家论证会,听取专家意见和建议。青海师范大学、青海民族大学以及省发改委、省生态环境厅、省农村农业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专家受邀参会。州人大常委会主任蒋树成莅会指导。

会上,州人大法制和监察司法委员会负责人对《条例(草案)》的立法背景、过程、内容作了简要介绍;与会专家围绕责任主体、管理范围、机制设置、法律责任等进行了充分论证,并提出了修改建议。

听取专家意见建议后,蒋树成要求在下一步审查修改工作中做到:一要深入研究,在突显黄南特色上下功夫,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做好文本修改;二要按照“精炼简要”原则整合条款、认真梳理、研究吸纳各位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三要保证处罚条款依据立得住脚,不能与上位法向抵触;四要严格按照“谁的责任谁承担”的原则,明细有关部门职责;五要做到法条用语精准、规范,制定出具有操作性、针对性强的条例,为保护和改善我州环境,推进生态文明示范州提供法治保障。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进贤,州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州司法局、州生态环境局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篇新闻:

下篇新闻: 黄南州采取“三个三”措施 推动全州立法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