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南藏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N/A 返回青海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门户网站
立法动态

坚持开门立法 广开言路——黄南州人大常委会召开立法智库专家意见征求座谈会

为发挥立法智库专家对州人大常委会立法工作的智力支持作用。9月14日下午,州人大常委会召开立法智库专家意见征求座谈会。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索南达吉、马进贤参加会议并讲话,州人大法制和监察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杜俊主持会议,州生态环境局、州民族语文中心负责人、州人大立法智库专家以及部分州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区工作者、有关村委会负责人、个体工商户代表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民族语文工作中心州生态环境局负责同志就修订《黄南藏族自治州藏语文工作条例》、制定《黄南藏族自治州不可降解塑料制品管理条例》进展情况做了介绍。州人大立法智库17名专家结合黄南州实际,从专业角度对条例修改稿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充分认识《黄南藏族自治州不可降解塑料制品管理条例》出台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广泛听取意见建议,认真梳理归纳,对条例修订稿进行补充、修改和完善,群策群力做好立法工作;二要充分发挥地方立法的引领和推动作用,发挥人大及其常委会在立法工作中的主导作用,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高质量高标准制定《黄南藏族自治州不可降解塑料制品管理条例》,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关注的突出环境问题。坚持开门立法,广开言路,在人民立法上下功夫,在专家立法的基础上,广泛征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智库专家要认真审议各条例,发挥好立法专家智库作用,落实好各项工作。把握时间节点,按阶段完成立法工作任务,《黄南藏族自治州藏语文工作条例》在年底前完成常委会审议并提交明年年初人代会审议,《黄南藏族自治州不可降解塑料制品管理条例》要加快推进,努力在明年省人代会审议通过。

上篇新闻: 立良法 保善治 促发展——我州颁布城乡社区治理、林木保护、水资源保护三部条例

下篇新闻: 立良法 谋善治 法治黄南建设迈上新台阶--州人大常委会召开三部《条例》颁布新闻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