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南藏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N/A 返回青海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门户网站
人大新闻

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开展廉政警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贯彻实施《全州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能力,828日至29日,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开展廉政警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活动。

开展党内法规学习,强化纪律规矩意识。机关党支部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分法》等法律法规相关知识,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做到于担当、勇于负责,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带头学习宣传党内法规,带头严格执行党内法规。

开展廉政知识测试,夯实知识基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知识测试,检验了党员干部党内法规知识掌握程度,夯实党规党纪知识基础,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观看警示教育片,做到以案为鉴。活动中组织观看了《圣境草原不容贪狼窃鼠》警示教育记录片,记录片讲述了泽库县部分党员干部由于党纪规矩意识差、不注重加强自我修养,法律意识淡薄,出现惨痛案例的情况。大家面对一个个熟悉的面孔,触目惊心。用身边人和身边事教育大家,催人警醒,并要求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落实“两个责任”贯穿于工作和生活的各个方面、时时刻刻保持一以贯之的行为准则。

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做到警钟长鸣。组织党员干部赴州检察院参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干部参观学习了各类典型腐败案例和部分典型人物勤政廉洁事迹,经过一幅幅生动详实图片、一个个廉洁楷模的生动故事、一桩桩落马干部的警示案例,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全面生动的党风廉政教育洗礼,达到了良好的警示教育效果。

活动结束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本次活动内容丰富,生动直观,触及灵魂,具有极强的警示教育震撼力和感染力,要以此为契机,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筑牢廉政思想防线,把党纪党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持守好廉洁自律的底线,讲纪律,讲担当,讲作为,集中精力为黄南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上篇新闻: 州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召开

下篇新闻: 黄南州人大常委会扎实推动机关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