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南藏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N/A 返回青海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门户网站
立法动态

抓培训 促宣传 推动三部《条例》全面贯彻落实——州人大常委会召开三部《条例》颁布培训会

为进一步加强《黄南藏族自治州城乡社区治理促进条例》《黄南藏族自治州水资源保护条例》《黄南藏族自治州林木保护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9月19日上午,州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三部《条例》视频培训会,各市县设分会场。常委会秘书长汪智主持培训会。州人大相关专工委负责人,州委、州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州监察委员会、法院、检察院负责人,州政协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侨务委员会负责人,部分州人大代表参加了培训会。

培训会上三部《条例》起草专家围绕三部《条例》出台的背景、原则、过程、意义、主要内容、法律依据、法律责任以及发挥的作用等进行了详细讲解,使大家对三部《条例》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今后宣传贯彻落实三部《条例》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会议还对下一步学习宣传贯彻三部《条例》提出要求,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从现在开始至12月底,利用3个月时间开展集中学习宣传活动,确保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做到《条例》学习宣传全覆盖,务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会议还要求,各级司法行政部门要将学习三部《条例》纳入全州“八五”普法的一项重要内容,保障《条例》的贯彻实施;州电视台、黄南报社及各类新闻媒体要用藏汉双语(文)播放、刊载《条例》公告和全文,努力使《条例》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为《条例》的贯彻实施创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州、市县人大常委会将适时开展三部《条例》学习宣传情况的监督检查。

    会上,还向参会人员发放三部《条例》单行本各350余册。

上篇新闻: 充分发挥立法专家智库作用不断提高地方立法工作质效——州人大常委会举行立法专家智库成立暨聘书颁发仪式

下篇新闻: 州人大常委会召开2022-2023年立法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