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南藏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N/A 返回青海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门户网站
代表工作

抓学习促履职 提能力勇担当--2023年黄南州基层人大代表履职培训班成功举办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的系列新思想新要求,进一步提高基层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推动人大工作的有效开展。根据州人大常委会代表工作计划安排,422日至28日,州人大常委会组织各县(市)基层人大代表40余人举办基层人大代表履职培训班,开展了集中授课、拓展训练以及现场观摩活动。州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汪智参加培训。

次培训课程安排紧密、主题鲜明、实际操作性和针对性较强。教学内容主要围绕“《代表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依法治国的法治思维与人大代表工作、人大代表在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中的重要作用”等四个专题进行讲座,四位专题教授以丰富的教学工作经验为全体人大代表讲授了人大代表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人大代表履职的主要法律依据、人大代表如何正确履职以及如何运用法治思维与法治方式推动黄南经济社会发展等主要内容,拓宽了代表工作思路,提高了代表业务水平。

按照教学安排,代表们先后来到海东河湟文化博物馆、城市规划馆,乐都区农业示范园区、互助农业产业示范园、班彦村、喇家遗址博物馆等进行实地观摩学习,了解学习兄弟县(区)在农业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文化旅游等方面先进的经验,为今后更好的在社会经济发展中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和履职能力奠定了基础。

在培训结业典礼上,各县(市)4名基层人大代表结合个人所思所得现场作了交流发言。州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汪智对此次培训作了总结并提出了工作要求,要求全体人大代表要以此培训为契机,发挥好作用,履行好职责,进一步学习领会本次培训专题讲座的内容,政治上学深悟透,业务上及时跟进,要不断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学以致用,融会贯通。同时,要进一步加强交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投入到人大工作中,开拓进取,不负重托,为人民群众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上篇新闻:

下篇新闻: 拓宽视野 开阔思路 提升能力 --州人大常委会在深圳举办人大代表和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