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南藏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N/A 返回青海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门户网站
代表工作

州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州开展“两室一平台”  “四提四品”行动动员会

531日,州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州开展“两室一平台”“四提四品”行动动员会。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蒋树成出席并作了动员讲话,州委副书记熊元来出席并讲话,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文生、杜会锋、索南达吉,州人民政府副州长王岐岳出席。张文生主持会议。

蒋树成指出,近年来,在州委的坚强领导和省人大常委会的精心指导下,州县乡三级人大扎实推动“两室一平台”建设,代表联络室、活动室建设实现乡镇和村社全覆盖,代表进室开展活动更加规范有序,代表联系群众更加密切,探索形成了具有黄南特色的代表“进室”模式,全州人大“两室一平台”建设取得新成效。

蒋树成强调,在全州开展“两室一平台”“四提四品”行动,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省州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具体实践,要站在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两室一平台”“四提四品”行动的重要意义。各级人大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上下联动,合力同心,狠抓落实,扎实推动提标、提质、提效、提能四项行动,使“两室一平台”品相更优良、品质更卓越、品牌更响亮、品格更厚重,更好支持和保障人大代表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中发挥重要作用,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在黄南大地上更加蓬勃生机。

熊元来强调,开展“两室一平台”“四提四品”行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的具体体现,对推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具有重要现实意义,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在目标上要聚焦聚力,在行动上要求真务实。市县党委、政府要大力支持和配合人大工作,提供必要的工作保障。州县人大要强化对基层工作的督促指导,宣传引导、提炼总结工作,着力增强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的现实影响力。乡镇人大要树牢大抓落实的鲜明导向,紧盯目标任务和步骤要求,一件一件抓落实,一事一事见成效。

张文生要求,县乡人大要认真学习领会动员会精神,凝聚共识、形成合力,结合实际抓好“两室一平台”“四提四品”各项工作任务,高站位推进、高标准建设、高效化运行,为现代化新黄南建设凝聚人大智慧、贡献人大力量。

各市县人大常委会作了交流发言。

州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副秘书长、各专工委主任、办公室副主任,各市县委、人大常委会、政府负责同志,部分乡镇党委书记,各乡镇人大主席参加会议。

上篇新闻: 做好落实代表建议的“后半篇文章” 交出办理高质量的“合格答卷”---州人大常委会召开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交办会

下篇新闻: 黄南州人大强化“四项举措”全力推动代表建议办理工作